2013剩下兩個多小時,開始敲鍵盤的當下,
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希望來得及在今年之前完成這篇XD
本來其實想要偷懶的,但想想到了這個年紀,
一年的反省似乎也是個重要的課題,即便反省的時間只有兩三個小時也好(?)
在迎接新的一年之前,回顧一下過去一年發生的事情,想想明年該怎麼走。
 
IMG_1679
 
今年1/1的日出,在南投竹山杉林溪
 

 
今年上半年和去年一樣的忙碌,時間被工作塞得滿滿滿。
大約三、四月的時候因為天候不佳加上工作忙碌,運動的時間和量被極度壓縮。
於是又開始感冒連連不絕,只得調整作息和運動習慣,盡可能一週運動三天以上。
即使只是出去騎個一小圈碧潭,大概四十幾分鐘來回,
效果也比一週才出門一次騎個一下午還好。五、六月運動量回升之後,身體狀況就穩定很多。
而這也再次驗證了我是個「勞碌命」:一身筋骨只要一懈怠就生病,完全偷懶不得。
從去年九月開始騎車至今,一年又三個月也累計了七千五百多公里。
最高月紀錄是今年八月騎了七百三十二公里,
最遠距離是九月初騎北宜到宜蘭,再繞東北角回台北,總計一百八十幾公里。
希望明年還能繼續進步,而除了訓練體力、耐力方面之外,
上個月買了個新相機包。未來如果天氣好,騎車的時候就會順便帶上相機。
希望除了iphone的隨手記錄之外,也能用相機多留下一些美好的畫面。
 
IMG_2265-1
 
 

今年的下半年在工作方面有了不少變化,這讓我和女友困擾了蠻久。
當然這個行業的不穩定也不是一天兩天,類似的狀況之前也發生過不止一次了。
於是我們認真思索了一些可能的解決方案,也盡可能尋求多方發展。
下半年花了不少時間進行一個大計劃,雖然中間一波三折,不過目前的進度還算順利。
只是後續的考驗其實也還不少,所以暫時也只能先把他當作是個備胎或理想來看。
萬一順利的話,下半年應該又是一種新的地獄考驗~
 
今年依然去了不少地方旅行,去年跨年這時候我們正在台灣的中心…南投。
見識了聞名已久的忘憂森林、八卦茶園:
 
IMG_1916
 
 

農曆年去了烏來,大概小學之後就沒去過的雲仙樂園,
看了美麗的山櫻花,還去了據說是全台負離子量最高的內洞瀑布,
最後在福山劃下行程的美好句點。
 
IMG_4331-1
 
 
IMG_4435-1
 
 
IMG_4507-1
 
 
IMG_4726-1
 
 

三月女友生日去了高雄,在旗津騎腳踏車繞了一大圈,
對我們來講也是個美好的舊地重遊:
 
IMG_5361-1
 
 

四月去了虎山想看螢火蟲,但是只看到少少的兩三隻,照片拍不起來就不貼了。
五月份沒出去玩(哭),六月則是去了大稻埕一日遊。
六月底七月初去了金門夏季大旅行,這個之前寫了三篇專文(123)所以也就不再貼照片了。
八月我生日去了宜蘭小旅,這篇本來已經快寫完了但一直找不到時間完稿。
所以這邊意思意思一下先貼一張新寮瀑布就好:
 
IMG_3617-1
 
 

九月去了台東池上和花蓮慕谷幕魚,這兩個地方我都不是第一次去,
但這次去都有跟之前截然不同的發現和體驗,池上真的要騎腳踏車慢慢逛,
將近收成的季節超美,相信收成的季節更美:
 
IMG_4093-1
 
 
慕谷幕魚之前沒走過的龍澗線超壯觀,台灣果然玩不完,永遠充滿驚喜。
(說到慕谷幕魚和銅門,最近有個相關新聞事件,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注我們的山林)
 
IMG_4765-1
 
 
銅門明隧道
 
 

十月去了北投慶祝我和女友一同出遊的四週年,另外就是今年最後的大旅行,
去了關西、台中、彰化和日月潭。這趟也是我第二次在日月潭拍日出。
雖然跟上一次去拍一樣是個沒日出的日出,但清晨靜謐的日月潭自有其魅力。
沒有耀眼的日出,迷霧朦朧也美得驚人。
 
IMG_0656-1
 
 
十月下旬女友去英國,所以今年下半年的旅遊腳印就到十月。
希望即將來臨的2014能走得更遠,走得更穩,也走得更篤定。
 
明年初的冬季大旅行將會以非常華麗盛大的計畫展開,
一月中揭曉,敬請各位拭目以待XD
 

Trackback URI | Comments RSS

Leave a Reply